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工作 > 承办赛事 > 正文
 

栏目导航

 

2018全国户外拓展挑战赛在我校举行

2018年09月03日 17:07  点击:[]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颁奖现场。

    912日,由中国登山协会、辽宁省体育总会主办的2018全国户外拓展挑战赛在沈阳体育学院举行。这是我校第三次承办该项赛事。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16支队伍、112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参赛。这是一场激发潜能、团队协作能力的较量,是一次集合了体能与智慧的综合素质的比拼,更是一次户外领域人才的大聚会。

    91上午,大赛举行了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辽宁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杨静同志、沈阳体育学院副院长唐广宁、沈阳体育学院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占平和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沈阳体育学院竞训处处长孟春媛主持。

    李文茂致大赛欢迎词,他说,多年来,沈阳体育学院一直非常重视登山户外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在近几年举办全国(国际)的拓展、滑雪登山、攀岩、户外等赛事活动中,都有沈阳体育学院的身影,极大地促进了我国登山户外运动的发展。我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对沈阳体育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本次全国户外拓展挑战赛,旨在通过专业性的赛事为大家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推动拓展运动在全国的发展。希望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体育人的精神,为社会各界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盛宴。

    沈阳体育学院学生张金辉代表运动员宣誓,何丽巍代表裁判员宣誓。沈阳体育学院副院长唐广宁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大赛共设置了男女双人混合赛和团体六人赛两大组别,其中混合双人赛组的比赛项目包括盲人攀岩、双人软梯、双人天梯项目,团体赛组的比赛项目包括胜利墙、有轨电车、缅甸桥接力、营救行动、蛟龙出海项目。成绩判定以各组别完成项目获得的积分进行排名,最终名次按各组别的总积分排列。比赛历时2天,分别在学校足球场、攀岩场地和怪坡拓展场地完成。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混合双人赛冠军被哈尔滨胜道攀岩馆代表队摘得,沈阳市定向拓展运动协会代表队和哈尔滨胜道攀岩馆两队分获亚军和季军。能够展现团队凝聚力的团队赛的冠军同样哈尔滨胜道攀岩馆代表队夺得,沈阳市定向拓展运动协会和成都拓英户外代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我校作为新中国成立最早的体育院校之一,为沈阳、辽宁以及国家培养了大批的高水平人才。本次大赛的举办更好地发挥了专业龙头优势,对于项目的推广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辽宁省参加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学与训练技能展示活动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承办辽宁省第十三届残疾人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