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栏目导航

 

2021年田径后备人才跨栏项目训练营正式开营

2021年07月23日 19:41  点击:[]


7月19日,2021年田径后备人才跨栏项目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沈阳体育学院举行。本次训练营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主办,沈阳体育学院承办,皆在通过针对全国跨栏项目青少年教练员、运动员的集中式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我国青少年教练员的综合素质和执教水平,正确掌握适合我国青少年身体特点的跨栏训练方法、技术及手段,夯实跨栏后备人才基础,发掘优秀后备人才进行重点跟踪和培养。

此次训练营是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举办的第一个跨栏项目后备人才训练营;是中国田径协会实体化改革以后,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文件精神,首次面向体育传统校、体校、青少年田径俱乐部报名的跨栏项目后备人才训练营。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优势,调动各界积极性,推进体教融合发展。

训练营共为期12天,期间邀请首都体育学院二级教授王保成、前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六届全运会金牌教练张增惠以及国家田径高级教练员吴峰进行授课,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课程涵盖竞技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跨栏训练手段、400米栏项目的认识与训练理念、人体肌肉力量训练等多个方面。此外训练营还安排教练员经验分享课,通过针对当前跨栏项目青少年训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青少年训练基础原则、技术训练的方法手段,开展有针对性的经验交流和研讨。

同时训练营期间为拉进各参训教练员、运动员之间的距离,展示青少年运动员的风采,寓教于乐,全面发展,将组织开展参观918纪念馆爱国主题教育和文艺表演活动。

上一条:辽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下一条:竞训处组织召开2021年田径后备人才跨栏项目训练营工作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