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工作 > 校内竞赛 > 正文
 

栏目导航

 

2018沈阳体育学院第十三届脚斗士比赛竞赛规程

2018年10月07日 10:48  点击:[]


  脚斗士官方网站

2018沈阳体育学院第十三届脚斗士比赛

 

 

 

主办单位:沈阳体育学院竞训处

承办单位:沈阳体育学院脚斗士院队 

 

 

2018107

 

 

 

 

沈阳体育学院第十三届脚斗士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沈阳体育学院竞训处

承办单位:沈阳体育学院脚斗士院队

 

二、比赛地点和时间

(一)比赛地点:沈阳体育学院武术馆二楼散打馆(一)。

(二)比赛时间:

201610161018

三、报名办法:

(一)参加单位报名和要求:

1、沈阳体育学院在籍的研究生、本科生、中专生。

2、个人赛报名人数不限,按体重级别参加。

3、团体赛每单位限报一支队伍参赛。

(二)报名截止时间:20181012

(三)报名地点:各年级办公室

四、竞赛项目和级别

(一)竞赛项目:个人赛、团体赛。

(二)个人赛男女按体重各分五个级别:

1.男子:—60kg6070kg7080kg8090kg+90kg

2.女子:—50kg5060kg+60kg

(三)团体赛为指定级别赛,男女每队各报3人,人员组成为不同级别的3人。男子代表队体重不超过230公斤;女子代表队体重不超过180公斤。

五、竞赛办法

比赛采用2012年全国脚斗士大赛组委会审定的《脚斗士竞赛规则》。

具体见附录1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教育学院、运动学院、武术学院、社会体育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参加个人赛比赛。

(一)录取办法

在各年级的比赛中,16人以上取前八名,15-8人取前4人,7-4人取前两名,3人以下取1人,颁发证书。

(二)计分办法

个人赛计分办法:第一名至第四名按9765分计,第五至八名按2.5分计。

 全院团体总分前三名的队伍将获得奖杯。

七、参赛服装及护具

  参赛运动员严禁佩戴手表、首饰、眼镜等物品,比赛护具由赛会负责。

八、体重称量办法

(一)         采用赛前称量:1015日在武术馆一楼,早上630--下午1330,晚上1800--下午1930

(二)         根据赛前的体重级别进行比赛。

九、仲裁委员会与裁判员

仲裁委员会主任:孟春媛  

委员: 赵丽张宏新 谢非 李崇

裁判长:张雪松

   副裁判长:陈鹏达 王筱彤

裁判员:  

窦有为 马瑞壮 孔鑫雅 姜文洲周厚宝 王宏伟 王文月 全宏亮

刘博宇 李红宇 毛嘉宁 陈鹏达徐晨辉 徐嘉璐 李佳慧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       2012年全国脚斗士精英赛规则

个人赛规则部分

脚斗士同其他体育项目一样,应遵守其限定行为规范的规则。脚斗士是一项以单脚支撑跳跃,以手握非支撑腿小腿及以下部位,以非支撑腿的膝关节,大腿部,小腿部顶撞、挑、压等为攻击手段的中国传统角力类体育运动。

[脚斗士礼仪]

1、比赛开始前礼仪:双方运动员入场后,先给场上主裁判行“鞠躬礼”——之后,在裁判员口令下行“促膝礼”。

2、比赛结束时礼仪:比赛结束队员面向记录台行“鞠躬礼”——双方队员互行“鞠躬礼”——对裁判行“鞠躬礼”——在裁判手势下退场。

[局数设置]比赛共设二局,每局1分钟,局间休息1分钟。

[胜负判定]比赛以计分方式判定胜负。任何一方先获得或超过15分,即获得全场比赛的胜利,二局比赛结束,双方均未得到15分,则判二局比赛中分值高者获胜。若分值相同,则以违规次数少的一方获胜;若违规次数相等,则以体重轻的一方获胜;若再相同,双方进行加时赛,直至一方先获得分数,或者一方出现犯规。

[违规条件]

1、用非支撑脚脚后跟、脚掌底部进攻对方。

2、主动用头颈部进行攻防。

3、利用手、肩、肘、臂、躯干等部位攻击对方。

4、将手置于非支撑腿膝关节处进行攻防。

5、三秒违规(消极达3秒钟、主裁判员手势后3秒钟未做动作等)。

6、不文明行为。

7、在主裁判员做开始手势前进攻。

[失败条件及分值]

1、支撑脚踝关节以上部位着地,判失败,对方得3分。

2、攻击对方头部,判严重犯规,对方得3分。

3、支撑脚出界(主战场四条警戒线之外),判失败,对方得3分。

4、单局比赛内交换支撑脚,判失败,对方得3分。

5、双手均未能握住非支撑退小腿及以下部位,判脱手,对方得1分(在原位继续开始比赛)。

6、非支撑腿同侧手单手握脚时,手臂在膝关节外侧且双腿未成交叉,判脱手,对方得1分(在原位继续开始比赛)。

7、运动员比赛消极,判失败,对方得1(在原位继续开始比赛)

8、一场比赛中,任一方违规累计达3次时,从第4次开始,每违规1次,对方得1分。任何一方总违规次数先达到8次,则比赛结束,判罚该队员失败;若违规失败队员比分落后,则以实际比分记录,若违规方比分领先,则以0:15比分进行判罚。

[特殊情况下的判罚]

1、严重犯规(含技术性和行为性的犯规),判失败,对方得3分(例如:当运动员出现失分情况的同时,对对手故意犯规,这种情况属于技术性犯规,对手不仅获得相应的得分,同时还要记失分方一次犯规)。

2、任何一方严重犯规达两次,即比赛结束,判罚该犯规队员失败。若犯规方比分落后,则以实际比分记录,若犯规方比分领先,则以0:15比分进行判罚。

3、任何时候出现情节特别严重的(袭击裁判员或对裁判员有挑衅性的举动)犯规,可直接判罚取消比赛资格(失败)。若犯规方比分落后,则以实际比分记录,若犯规方比分领先,则以0:15比分进行判罚。

4、比赛中被对方正当的攻击打倒后,在10秒钟内不能恢复比赛,或主裁判员判断被击倒者难以继续比赛,这时判对方KO胜。

5、三局比赛结束,场上比分0:0时,首先看违规次数,违规少者为胜,若违规次数相同,则看体重大小,体重小者为胜,比分为1:0

[ ]

1参赛运动员遇连场可休息5分钟。根据比赛进程,裁判长有权调整比赛场序。

2比赛中运动员应服从裁判,有异议可通过向裁判长反映,裁判长的裁决为最终裁决。对裁判长的裁决有异议者,可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无论什么原因造成比赛中断5分钟(经调解后计算)以上者,按罢赛处理,取消该场比赛资格。

 [比赛场地]比赛场地为6米×6米。

 

 

 

 

附件2

 

团体赛比赛方法和规则部分

 

本次比赛采用三对三团体赛制,每场赛前确定三名运动员上场(队员必须是参加个人比赛的五名队员中的任意三名),名单经确定不得更改。

人员组成:每个队三名运动员参赛,

体重规定:男子代表队体重不超过230公斤;女子代表队体重不超过180公斤。

比赛方法:采用三对三对抗,双方运动员由教练确定出场顺序,比赛采用一局十五分制,两两对抗,两局决定胜负。同时,胜者必须与对方下一名出场选手继续比赛,直到一方选手全部失败为止,获胜方获得全场比赛胜利。

胜负判定:三人团体赛一局十五分制,每局一分钟,局间休息一分钟,任何一方先获得十五分,即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二局比赛结束,双方均未得十五分,则以二局比赛结束分值高者获胜,若比分相等则以违规次数少者获胜、若违规相等则以体重轻者为胜,若体重再相等,则抽签决定胜负!

每战胜一次对手得三分。每两次违规对手得一分。

 

  他:未作说明部分参照个人赛规则和原规则执行。

 

 

 

 

 

 

 

 

 

 

 

脚斗士比赛报名表

单位: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级班级

体重(kg

电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上一条:​2018-2019沈阳体育学院3×3篮球联赛比赛竞赛规程

下一条:学校举行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