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沈阳体育学院女子乒乓球院队

2019年03月11日 15:14  点击:[]


女子乒乓球院队与教练员合影

1977年恢复高考体育学院迎来了第一批全日制本科大学生,1978年成立了乒乓球女子院队,周桂珍老师任教练员,当时女运动员只有5人,到1979年3个年级乒乓球专项女学生共计7人,学院经过选拔赛确定以张樯、于风君等4名运动员组建了乒乓球女子院队。1980年8月代表学院参加了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的第一届全国体育院校乒乓球比赛,取得女子团体第四名的成绩。1982年参加了辽宁省第五届省运会,取得团体第七名的成绩。

乒乓球队在学院政策指导下,教练员常抓不懈坚持训练,多次参加全国体育院校乒乓球比赛,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1991年在我校举办的第 届全国体育院校乒乓球比赛上,我院乒乓球女队获得团队比赛第一名、冯敏获得女子单打第一名的好成绩。

2006年周桂珍老师退休,张博老师任乒乓球女队教练员,2007年参加了在山东体育学院举行的第七届全国乒乓球比赛取得女子双打第四名的成绩。

2008年经过竞训处调整,张樯老师任乒乓球女队教练员,随着运动训练专业的扩招,乒乓球女运动员也相对增加,训练人数12人,竞技水平不断提高,相应的全国高校水平也有了飞速的发展,竞争非常激烈。2011年参加在广州体育学院举行的全国院网球、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五名,何琳、吴思蓉获得女子双打第四名,刘宁获得女子单打第五名并获得精神文明队。2015年参加在山东体育学院举行的全国体育院校网球、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三名,杨雁羽、祖丽获得女子双打第二名,杨雁羽获得女子单打第四名并获得精神文明队。

2017年学院对各个项目的运动员训练人数进行了调整,目前女队训练人数8人,为了明年我校举办的全国体育院校乒乓球比赛,正在加强训练中。

上一条:沈阳体育学院网球院队

下一条:沈阳体育学院女子散打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