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栏目导航

 

2019年沈阳体育学院校园定向团队赛如期举行

2019年05月16日 15:23  点击:[]


5月15日下午两点,由沈阳体育学院竞训处主办、社会体育学院团委和休闲体育教研室承办的校园团队定向赛在食堂广场举行。出席比赛开幕式的有沈阳体育学院竞训处处长孟春媛、沈阳体育学院竞训处干事谢非、社会体育学院副院长宛霞、休闲体育教研室老师邹本旭、姜晓天、孙来爽。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来自各二级学院和研究生部。

首先,竞训处处长孟春媛指出,本次比赛以国际定向日、中国定向周为契机开展定向运动赛事活动,旨在利用第二课堂专业竞赛推动定运动在我校的开展。沈阳体育学院于2016年修订了各专业的培养方案,大比例增加实践环节的时数,竞赛就是完成实训最好的载体,最好的途径。在这样的赛事里,同学们既可以切磋比拼技艺、展示提高裁判水平,又可以培养竞赛组织能力,检验了教学成果。随着学院向应用型院校转型,作为负责学院竞赛训练组织工作部门,学校会打造更多这样的平台,帮助同学们优化素质结构、丰富知识结构、完善能力结构。

随后,总裁判长王文奇为大家讲解比赛的基本规则,选手们认真听讲。

比赛在裁判长的一声令下如火如荼的开始,同学们飞奔着寻找自己的路线,与队友出谋划策,进行合理分工,汗水浸透着一个团队的精神,步伐承载着一个团队的凝聚力。

颁奖典礼如期举行,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也都喜笑开颜,其他同学热烈祝贺并从中寻找经验。对团队来说,本次比赛检验团队成员分工协作的能力。团队中既要有战略意识、充分了解团队成员能力、能让所有成员出色发挥的领导者,团队成员之间又要相互信任,互相补充,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体育院校特色,有利于丰富我校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也响应学校开展第二课堂专业竞赛号召,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上一条:沈阳体育学院运动会攀岩比赛暨第十一届攀岩锦标赛圆满闭幕

下一条: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二队在我校进行夏季集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