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关于举办2022年沈阳体育学院运动会排球比赛的通知

2022年10月07日 14:09  点击:[]


为丰富学生校园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拓宽人才培养质量途径,学校将于10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待定 )举办2022年沈阳体育学院运动会排球比赛。现将《2022年沈阳体育学院运动会排球比赛竞赛规程》发给各单位,请各单位按照竞赛规程、相关说明及要求进行参赛报名。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竞训处

二、承办单位

运动训练学院

三、协办单位

排球教研室

排球裁判员协会

大学生竞赛管理委员会

排球爱好者协会

四、竞赛时间地点

时 间:2022年 10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待定 )

地 点:沈阳体育学院篮排馆--排球场。

五、参赛单位

甲组:运动训练学院各年级排球专修班

乙组:体育教育学院、武术与舞蹈学院、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社会体育学院、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工作部自行组队参赛。

六、运动员资格
(一)沈阳体育学院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在校学生,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
(二)可与本二级办学单位内学生组队参赛。
七、参加办法
(一)报名人数:每队可报主教练1名、领队1名、队医1名、运动员6—12名。
(二)报名要求:

1.每年级至少报名参加一支参赛队伍,多报不限,要求专修班学生全员参与,可根据班级人数组成多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每名报名队员必须上场参加比赛。

2.参赛队可以由本年级或本学院学生组成,但不可跨学院组队。

(三)提供院系年级-运动员姓名-运动员队服号。名单按号码排序,队长单独标注。
(四)报名时照片需要提供穿比赛服的白底两寸照片。
(五)自由防守队员可在比赛前现场指定。
(六)参赛队名字由队长来做出决定,队名要求在六字以内 (队名必须从文明、正能量来拟名)。
八、竞赛办法
(一)竞赛规则:执行中国排球协会最新审定的《2017-2021排球竞赛规则》。
(二)比赛用球:世达。
(三)运动员须严格遵守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规定,出现无故弃权不参加比赛,或打架、辱骂观众、辱骂裁判等违反赛区组织纪律的行为,将根据《沈阳体育学院竞赛纪律处罚办法》或经仲裁机构研究后从严处罚。
(四)比赛服装:各队必须配备统一款式颜色的上衣、短裤(自由防守队员除外)比赛服必须整洁。队员上衣必须有号码。队长上衣胸前号码下,应有一条与上衣颜色不同的长8厘米、宽2厘米的带状标志。禁止穿着不符合规则规定号码的服装或与同队其他队员不同颜色的服装(自由防守队员除外)。如两队到场地后发现穿着同样颜色的比赛服,则掷硬币决定由哪队更换服装。
(五)竞赛组别与赛制:
1.竞赛组别:
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
2.赛制:
1)各组超过8支队伍报名将采取分组循环、交叉赛、半决赛、决赛。不超过8支队伍则为单循环的赛制。
2)根据报名情况男子乙组、女子乙组第一阶段的比赛分小组进行。
男子乙组:
小组赛:男子乙组分A、B、C、D四个小组单循环比赛,采用贝格尔编排法。
交叉赛:获得各小组第一名的队伍进入1-4名交叉赛,获得各小组第二名的队伍进入5-8名交叉赛,用抽签的方式决定交叉赛的对手。直至决出最终1-8名次。
女子乙组:
小组赛:女子乙组分A、B两个小组单循环比赛,采用贝格尔编排法。
交叉赛:获得小组前两名的队伍进入1-4名交叉赛(A1-B2、A2-B1),获得小组三、四名的队伍进入5-8名交叉赛(A3-B4、A4-B3),直至决出最终1-8名次。
(六)积分决定名次办法
1.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
2.胜场:队伍胜场多者,排名在前;
3.积分:如胜场相等,则积分高者在先。计分办法为:比赛结果为2:0时,胜队积3分,负队积0分;比赛结果为2:1时,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弃权按0:2负处理,每局比分为0;
4.胜负局数比值(C值),当两队或两队以上比赛积分仍相等时,全部比赛胜局数与负局数比值大者排名在前;
5.总得失分比值(Z值),当两队或两队以上胜负局数比值(C值)仍相等时,全部比赛得分值与失分值比值大者排名在前;
6.如两队总得失分比值(Z值)仍相等,则两队间最后一场比赛胜者排名在前;当三队或三队以上总得失分比值(Z值)相等时,则仅在该几队之间依次按照上述第3-5条计算积分来决定名次。
(七)比赛网高:男子2.43米;女子组2.24米。
九、资格审查和处罚规定

1.为体现本届比赛的育人宗旨,杜绝违犯运动员资格的规定、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不良行为;

2.凡对参赛运动员的资格问题有异议并提出申诉者,需向竞赛监督委员会提交《申诉报告书》,同时需交纳申诉费 500 元。若申诉成功,申诉费将原数退还;

3.组委会将在比赛前、比赛中、比赛后采取不同形式,对参赛运动员的比赛资格进行认真核查(参赛队员随身携带学生证、身份证),对违犯资格规定的参赛队、运动员取消参赛资格,并在全校通报批评。

十、仲裁和裁判

由沈阳体育学院排球协会裁判委员会统一选派。

十一、报名、抽签与会议
(一)报名时间:2022年 10月6 日至10月8日
(二)联系方式:
男子甲组、乙组联系人:刘 广
微信号:lg99wxy
手机号:15904674697
女子甲组、乙组联系人:刘 涛
微信号:LiuTT000218
手机号:13840396465
抽签时间:(时间待定)
报名截止当晚将会组建领队群,并组织进行抽签和召开技术会议,时间拟定于周五,具体时间与地点将在领队群通知。
十二、其他
(一)各参赛队运动员必须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无保险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二)疫情防控要求
1.严格准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比赛疫情防控预案;
2.每场比赛前,所有参赛人员(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观众等)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凡是体温超过37.3℃的,一律不得进入比赛场地。
(三)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者;

6.最近几天内患过感冒者;

7.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8.其他不适合参加者(如:过度疲劳等)。

注:运动员在参加比赛过程中,务必注意自身安全,如出现人身损害,由保险公司承担。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四、本规程竞训处、排球教研室负责解释


上一条:2022年沈阳体育学院校代表队教练员、专业技能竞赛指导教师获竞赛奖励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沈阳体育学院2022年田径一级、二级、三级裁判员培训报名的补充通知

关闭